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车驾驶证能骑电动车三轮车吗如何增驾D证? 一次性说清楚

    我国是机动车大国,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我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达到4.81亿人,主要以汽车驾驶人为主,还有常见的摩托车驾驶人。摩托车驾驶证能起电动车、三轮车吗?如何增驾D证?一次性说清楚,对大家都有好处,一起去看看吧。

    摩托车
    摩托车

    随着电动车、电动三轮车要驾照,而汽车驾驶证是不具备驾驶资格的。摩托车驾驶证包括E和F驾驶证,它们可以骑部分电动车,但驾驶电动三轮车资格,想要驾驶电动三轮车,需要增驾D证。

    E和F驾驶证,可以骑的电动车是新国标自行车,以及电动轻便摩托车。想要增驾D证,必须要满足条件,以及准备的材料。根据2022年4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同一类摩托车和汽车驾驶证增驾,只需要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不用再考科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