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和熬夜哪一个对人体伤害大? 早起后5件事能不做尽量别做

    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的话,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了。早起和熬夜哪个对人体伤害大?早起后5件事,能不做尽量别做,为何这样说?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睡醒
    睡醒

    大家想象中的早起生活,就是精神状态好,代谢快身体好。然而,实际上大部分人的早起生活,整个人处于紧绷状态,还会头晕、犯迷糊、四肢犯懒,甚至有可能导致心慌、胸闷等情况。研究结果发现,早起不一定就对身体好,只有睡眠时间充足,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才会。

    早起后5件事能不做就尽量别做:第一,用浓茶或咖啡提神;第二,憋尿或憋大便;第三,一起床就吵架;第四,不停揉眼睛;第五,在卧室抽烟等。睡眠对人体非常重要,不要过分早起,至少要满足7小时睡眠。但不是说鼓励大家熬夜,如果可以还是要早点睡,睡够了精神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