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合村并居”被全面叫停了? 来看真相

    出于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目的,此前很多地区推出农村“合村并居”政策。执行该政策,意味着很多村庄一下子消失了,这也是部分农民持反对意见的原因。有网上消失说,从九月起农村“合村并居”被全面叫停了,真的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农村“合村并居”
    农村“合村并居”

    之所以有很多人抵制农村“合村并居”,是因为两个方面:第一、农村拆迁补偿太少,搬迁成本太高。合村并居中很多农民的房子一平米仅有几百元,不说和城镇比,就是成本都不够;第二、生活、生产不便利。

    也就是因为坏处这么多,弄得民生载道,于是有声音说,从九月起,合村并居被全面叫停。不过,小编了解到,这个传言是假的,农村“合村并居”没有被全面叫停。

    对于“合村并居”这件事情,中央明确表示:乡村建设应当立足村庄现有基础开展乡村建设,不盲目拆旧村、建新村,统筹城镇和村庄布局,严格规范村庄撤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