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怎么申请 可以连续领取多少个月

    失业是一个大家都不想面对的难题,失业之后自己的生活将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自己的经济上,这时候,购买了失业保险金的朋友,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了,那么,失业保险金怎么申请?可以连续领取多少个月?下文就来为你解释一下,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金
    失业金

    大家想要申请领取失业金,需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1、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所在的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时间;2、不是由失业人员本人主动放弃工作的机会,也就是说不是本人主动提出辞职;3、失业人员已经按相关约定办理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在满足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之后,大家可以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两张一寸证件照、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去社保中心办理领取失业金手续即可

    据了解,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是不同的,根据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所在单位以及其个人累计缴纳时间长短的不同,分为以下三个档次: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但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12个月;2、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但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18个月;3、累计缴费时间超过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没有提前购买失业保险,在失业之后,是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这也说明了,购买失业保险金的重要性。购买了失业保险金之后,满足条件之后,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虽然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流程有点麻烦,但是,这笔钱可以给我们的失业低谷之中,给予一定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