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怎么申诉 申诉流程是这样

    随着申请借款的人越来越多,征信不良的人群也非常多,但是如果发现征信报告存在不实信息,那么用户是可以进行申诉的,恢复良好的征信状态,下面教你们怎么做。

    个人征信申诉是直接向银行申请,是中国人民银行;银行接到个人申请之后,会进行核查;符合申诉的话会受理,不符合恢复征信条件的话会打回申请。

    在申请征信申诉的时候,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供查验,同时填写《个人征信异议申请表》,并留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备查。

    申请征信申诉必须符合信用逾期恢复的几个条件,比如系统信息的录错,或者是客户个人信息被盗用套贷等,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官方途径直接联系银行恢复,不满足逾期恢复条件的话,是申述不了的。而在疫情期间,有一些企业纾困的规定,比如一些企业因为疫情的原因经营不太好,也可以去向银行申请还贷延期和信用记录的异议申请等。

    个人征信申诉在银行受理异议申请后,会联系相关的银行进行核查,会在20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