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20号发上月工资合法吗 请看相关规定

    作为上班族,每天贪早贪黑地去上班,无非就是为了每个月都能到手的工资,而且公司一般都是给员工准时发放当月的工资的,但是不少网友反映,有一些公司是在当月的20号才发上个月的工资的。那么,公司20号发上月工资合法吗?下面请看相关规定!

    用人单位因故不能在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支付工资的,可以延长五日;因生产经营困难,需延长五日以上的,应当征得本单位工会或者员工本人书面同意,但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也就是说,在公司有正当理由情况下,可以延迟5天发工资,即下个月12日前必须发。

    在生产经营困难这种极特殊情况下,取得工会或者员工本人书面同意,最迟可以在22日发工资。但要注意,这绝不是常态,只能在特殊情况下偶尔用用。如果公司直接约定20日发工资,将特殊情况下的延期变成一种常态,法院就会认定属拖欠工资,属于违法行为

    当我们遇到了20号发上月工资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先跟公司进行理论,让公司下次提早发放工资,如果公司实属有难,自己也不缺钱的话,可以给公司一个缓解时间,当然,如果公司屡次发生这种情况,你也可以到法院起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