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天停电居民深夜坐桥边排成一排 这都是被逼出来的

    这段时间,因为高温天气,多地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所以部分地区只能选择限电。四川达州高温天停电居民深夜坐桥边排成一排纳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居民深夜坐桥边
    居民深夜坐桥边

    8月18日,四川达州。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称当地大量居民晚上十一点扎堆在桥上纳凉,大家坐成一排,看着挺壮观的,不过这都是被逼出来的。据目击者称城区每天都停电六七个小时,高温天停电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周左右,自己的店也因为停电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四川是中国水电第一大省,是西电东输的主要省份。四川省当前出现的限电现象,与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密切相关。四川平均降水量和主要江河水量相比去年大幅减少,四川多个水电站运行水位都创下了历史新低。目前来看,除了四川,重庆也开始限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