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解读持续高温成因:大气环流异常等因素是罪魁祸首 来看看

    今年以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温热浪席卷全球,其中就包括中国。不少人很是好奇,2022年为什么这么热?对此,专家解读持续高温成因,原来大气环流异常等因素是“罪魁祸首”。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专家解读持续高温成因:大气环流异常等因素是罪魁祸首
    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表示,造成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跟大气环流的异常状况有一定的关系。从目前监测上来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范围偏大,强度偏强,在它的控制之下,我国南方地区整体上是受下沉气流的控制,天空晴朗少云,白天在日照辐射的影响下,近地面加热比较强烈,因此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23日白天,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东、广西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南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东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