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司马南外逃? 揭晓司马南为什么被禁言的原因

    有着一千多万粉丝的司马南被多个平台禁言,网友对此十分好奇,想知道司马南为什么被禁言。有网友说,司马南因“美国房产”事件被禁言,是真的吗?还有网友传司马南外逃,是否真实?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司马南被头条禁言
    司马南被头条禁言

    司马南的微博主页显示,被禁言的理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的更新时间停留在8月19日17时许。首先需要说清楚的是,司马南是被禁言,并非被封杀,一般一个月后就可以解除禁言。

    有媒体认为,司马南被禁言,可能与其实名举报联想事件有关系。8月19号17点2分,司马南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一则名为“司马南向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实名举报,联想花钱操控舆论!”的视频。在这之后不久,司马南在多个平台的账号就被禁言了。

    网上有传言称司马南外逃,这应该是谣言。事实上,“司马南外逃”这个谣言已经传了多次,司马南本人此前也亲自辟谣,“有善良的人,可能基于经验,基于传统认为,谣言止于智者。在今天,这不是事实。如果不及时辟谣,它就会像发酵一样,像病毒一样,像刚打开的特洛伊木马一样,急剧地生成、复制,每一条谣言都是一个打开的潘多拉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