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5项一刀切被叫停? 以下行为不得强制农村人自己决定吧

    过去十几年,农村的发展非常快速,农民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农村也出现了一些不合理的“一刀切”做法。据媒体报道,农村5项“一刀切”被叫停,以下行为不得强制,农村人自己决定。

    农村新规
    农村新规

    1、某些地区强制要求居民用天然气来代替煤炭,这个“一刀切”的做法会被禁止。实际上有部分农村当前的条件并不适用天然气,所以这项措施对他们来说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广大农民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冬天到底是使用天然气还是煤炭。

    2、厕所改造。这里所说的改造就是在农村地区一些老旧的厕所等设施,按规定进行改造。以前落后不卫生的旱厕被拆除,换上新式水冲式厕所。但并非所有地区都有这个条件,“一刀切”的做法不可取。

    3、打着环保的名号禁止当地农民饲养家禽家畜,或者禁止当地农民种植某种农作物。

    4、农村地区土葬改火葬。一些地区强制当地农民土葬改火葬。他们在执行的过程中完全不考虑农民的感受,这种做法属于“一刀切”,会被叫停。

    5、违规建筑通通拆除。事实上,这种做也是不合理的。有些建筑的确是违规的,但是要不要拆除,还是要看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