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贷款借款人对收入证明存在哪些误区 四大误区介绍

    绝大多数人在申请住房贷款时需要提供个人收入证明。银行可以凭收入证明查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所以很多人会把收入写得更高。那么房屋贷款借款人对收入证明存在哪些误区?下面来了解一下。

    误区一、收入越高越好。借款人的收入证明应当追求实事求是的原则,可以如果收入填写的过高,如果房贷月供大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借款人出现逾期的情况。因此大家在填写收入证明的时候,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和自己的实际收入结合。

    误区二、收入证明上的内容越多越好。很多人认为在收入证明上填写的内容也多就越好,其实并不是。一般只需要在收入证明上填写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公司名称、职务、工龄以及月收入等基本情况,然后由公司负责人盖章签字即可,并不需要填写过多的内容。

    误区三、公积金社保证明没有用。很多时候公积金和社保的缴费明细和证明是我们工作时间的最好证明,因为劳动法规定企业必须要为职工缴纳社保,因此按时缴纳的社保也可以证明申请人工作和收入的稳定,可见社保公积金证明的用处是很大的。

    误区四、不同机构提交的收入证明可以不一样。很多人认为只要不是在同一家机构申请贷款,收入证明可以不一样,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很多贷款机构的资源信息都是共享的,一旦被发现的话,那么贷款就无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