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一季度投诉量最多 通报显示投诉量惊人

    关于银行投诉量的通报来了,银行那么多,大家知道哪些银行投诉量比较多吗?据通报,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一季度投诉量最多。看来,这两家银行存在一些不好的情况被连续投诉,需要引起重视,并且反思和整改才行。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据报道,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第一季度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75936件。其中,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投诉量居首。

    那么,投诉量具体有多少呢?《通报》指出:国有大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3395.5件,工商银行以4211件投诉量位列国有大行第一;股份制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2635件,兴业银行以4806件投诉量居首。其中,投诉的内容之中,信用卡投诉最多。

    无疑,在银行业务转型发展背景下,必须关注到客户投诉问题,加强客户投诉管理,以此维护消费者权益,已经成为银行机构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现在通报显示工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的投诉量惊人,如果不好好处理,情况也没有改善的话,只会令储户失望和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