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致病性越来越弱了吗 称新冠根本没那么那么严重的人错了

    曾记得,刚发现新冠病毒的时候,因为预防不及,感染的患者发病迅速,甚至死亡。不过,现在很少确诊病例致死的情况了。那么,新冠致病性越来越弱了吗?网上有人说新冠根本没那么那么严重,是否可信呢?接下来,大家听听专家的分析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关于疫情,有一种很常见的说法就是,病毒致病性肯定会越来越弱,所以可以跟病毒共存,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跟病毒共存,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不管新冠病毒后续力量变强还是变弱,都有必要将其消灭,不能逾期共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对于冠状病毒的变异来说,病毒本身它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变异方向。因为它这种变异是随机发生的,在复制过程当中,病毒发生的这个随机的一种差错。这种差错,病毒本身它也控制不了,所以我们人类就没有办法去预测它。在前一段时间,有人说这个新冠病毒会变得传染性越来越强,致病性越来越弱了,这种解释不完全正确

    之所以病毒会看起来“传播力越来越强,致病性越来越弱”,其实与我们的种种防疫措施有关——因为传播力强且导致症状不严重的毒株,更容易逃过医疗系统的围追堵截,在人群中大规模扩散,但以后病毒还会发生什么变异,则既不可控,又难以预测。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