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睡觉流口水暗示什么病?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在睡觉时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早上醒来就会发现枕头边有口水印。大家都比较好奇,睡觉流口水暗示什么病?其实大家看完后就知道答案了,原来是这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睡觉
    睡觉

    据医生介绍,睡觉流口水常见于脾气虚弱的患者,表现为体质较虚、面色萎黄、苍白、气短乏力等,通常在过度劳累或者运动后出现,甚至还有出汗的表现。还伴有脘腹胀满、纳差、食欲不振、大便稀溏,以及舌淡苔白、脉弱等经典表现,部分患者仅表现为气短乏力、腹胀纳差等。总之,以脾虚患者居多。

    不过,睡觉流口水暗示这些疾病:口腔炎症、面部神经炎、用脑过度、中风先兆、动脉硬化等。如果脾虚患者治疗应以健脾益气为主,注意生活方式的调理,避免进食生冷油腻、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的食物,多食健脾益气的食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另外,还需加强运动,提高患者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