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之间最佳的年龄差是几岁? 答案让人意料之外

    夫妻关系是社会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关系,婚姻的幸福程度,跟年龄差存在一定的关系。最近有网友询问,夫妻之间最佳的年龄差是几岁?年龄差距越大越好?其实答案让人意料之外,一起去了解。

    夫妻关系
    夫妻关系

    根据我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的平均夫妻年龄差为2.2岁,往往男性是年龄更大的那一方。根据调查得出的结论,《中国配偶年龄差的社会学分析》中指出,夫妻最佳年龄差应为5-8岁(且最好是男大于女的情况下),这样对婚姻更好。

    总之,夫妻之间的年龄差,最好在5岁以上10岁以下,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也就是所谓的“最佳年龄差”。夫妻年龄差,不是决定婚姻质量的唯一标准,还需要夫妻俩在别的方面一起努力才行。比如家中的经济条件、夫妻的育儿方式、夫妻的相处模式、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的主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