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越秀区黄花岗疫情最新通报 明天要全员做核酸吗

    广州作为一线城市,每天来往的人非常多,疫情防控自然存在较大压力。大家要注意,今天广州越秀区黄花岗疫情最新通报发布,8月16日两名省外返穗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发现地区在黄花岗。那么,广州明天要全员做核酸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8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通报,在对黄花岗街辖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外省返穗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据通报显示,病例1:女,6岁,与父母及弟弟4人于8月13日由外省自驾返穗,抵穗后13日、15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6日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病例2:男,1岁,病例1弟弟,与父母及姐姐4人于8月13日由外省自驾返穗,抵穗后13日、15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6日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疫情通报之后,一些人想知道核酸检测方面的通知以及存在担忧。目前,官方并没有说广州明年要做全员核酸检测,大家不需要担心。另外,虽然发现了阳性病例,但目前广州疫情风险不高,疫情可控,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

    不过,有必要提醒一下,如近期从外地来(返)穗,请提前通过粤康(穗康)小程序申报,或直接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进行报备。如近7天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报告地级市旅居史,抵穗后请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