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微信账号不要这样做可能涉嫌犯罪 后果很严重

    如今使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甚至一个人可以拥有多个微信账号,有人为了利益出售微信账号,从中获利。大家注意了,个人微信账号不要这样做,可能涉嫌犯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微信
    微信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江阴法院一起有关微信买卖的典型案例。江阴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之间微信账号买卖协议无效,判决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也就是说,双方转让微信号的客户资源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微信实施诈骗、赌博、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呈高发态势,如果允许擅自买卖个人微信账号,必将滋生更多的违法犯罪,并导致犯罪溯源更加困难。《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一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他人出售或者提供公民个人信息,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