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死者有田生者无地”的个别情况 依靠这2种办法能解决

    在农村有这样的情况,“死者有田,生者无地”,意思是指死去的人依旧还有属于他的田,但活着的人却没分配到土地,这件事情也引起很多农民不满。问题来了,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呢?针对农村“死者有田,生者无地”的个别情况,靠这2种办法能解决。

    土地分配
    土地分配

    办法1:无地农民可以主动向村委了解本村集体内部是否留有机动地。一般情况下,村里都预留5%左右的机动地,村集体可以把这些机动地分给符合条件且没地的村民。

    办法2:并不是所有村都有机动地,如果真的没有,我们也可以结合本村土地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来开垦荒地,实现种植,这也是《土地承包法》的一个明确规定。

    针对农村“死者有田,生者无地”的个别情况,靠上述这2种办法能解决。在这里小编也希望在土地改革不断深化的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民能够通过土地改革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