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起“新禁令”下6类房屋不得出租 租客和房东都要注意了

    随着“租购并举”的大力推动下,年轻人对租房不再抵触和排斥,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接受租房生活。9月起,“新禁令”下,6类房屋不得出租,租客和房东都要注意了,到底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租房制度
    租房制度

    有报告显示,根据每年约2%的城镇化率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租房人口数量达将到2.6亿人,租房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元。如此庞大的租赁市场,提前建立起完善的住房租赁制度,才能保障双方权利和旅行双方义务。

    北京已率先发布《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实施,6类房屋将被禁止出租:第一类,不符合国家和本市建筑、治安、室内空气质量等安全规定和标准的房屋;第二类,不具备供水、供电等基本居住条件的房屋;第三类,不符合原规划设计最小房间单位的房屋,包括打隔断改变房屋内部结构;第四类,非居住空间的房屋,包括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等;第五类,超过人均居住面积和不符合每间房居住人数规定的房屋;第六类,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等其他规定的房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