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秋之后这些东西娃要少吃!谨防身体“秋后算账” 赶紧看看

    8月7日是立秋,立秋过后高温天然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很多人喜欢吃西瓜,因为西瓜味甜且便宜,是特别棒的消暑食品。不过医生提醒,立秋之后,娃要少吃西瓜!谨防身体“秋后算账”。

    小孩少吃西瓜
    小孩少吃西瓜

    小孩子脾胃差,多吃西瓜对身体不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欣解释说,立秋过后小孩脾胃功能较弱、虚寒性体质的人不能吃西瓜,包括冷饮、冰淇淋等凉性食物。如果多吃西瓜,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李欣说,秋季养生,要注意三个“润”,大人孩子都适用。第一是润肺,可以多吃大家熟知的养肺之品,比如梨、荸荠、枇杷、银耳、莲子、藕等,以及山药;第二是润肠道,可以吃一些像白萝卜、冬瓜等滋养肠道的食物;第三是润皮肤,秋天伤肺了以后,皮肤也容易干燥、起屑,可以抹一些润肤露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