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可以自己申请留学贷款吗 满足条件很重要

    留学就是一个人去母国以外的国家接受各类教育,如今也有不少人出国留学,但留学需要不少的资金,那么满足条件是可以申请贷款的,那么学生可以自己申请留学贷款吗,下面来看答案。

    要看学生年龄。通常来说,学生若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是可以自己作为借款人申请留学贷款的。但若学生未年满18周岁,就应当由其法定监护人作为借款人申请。

    另外,考虑到学生的还款能力且是出国留学,贷款银行一般还会要求提供一名国内的共同借款人,来和学生一起申请,共同承担留学贷款的还款责任。

    申请留学贷款的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有效居住证明;

    3、具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和还款意愿;

    4、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能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

    6、有明确的留学贷款用途证明,比如留学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

    7、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意,若不是学生自己申请的留学贷款,那么还需要提供借款人与学生之间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温馨提示

    留学贷款的用途,一般只能是支付留学的学杂费、交通费、生活费等。

    学杂费以留学学校出具的有效证明为准,交通费、生活费根据留学国家和地区进行核定。

    留学贷款的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10年,贷款额度需综合各方面评估,一般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