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吃它可延长寿命 还有这些方面的好处

    橄榄油属于木本植物油,是通过压榨橄榄制成的植物油,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经常吃它,可延长寿命。其实这是有研究表明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橄榄油
    橄榄油

    近日,一项由哈佛大学专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用半汤匙或更多的橄榄油代替黄油或全乳制品脂肪有助于延长寿命。研究指出,和从来没有食用过橄榄油的人群相比,每天使用七克或以上橄榄油的人群死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癌症、心脏病或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较低。

    橄榄油含有不同类型的脂肪酸,主要由单不饱和脂肪组成。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说法,食用单不饱和脂肪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另外,橄榄油还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具有生物活性,可以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抗氧化剂还有助于防止炎症,并保护胆固醇免受氧化,还可以帮助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