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广东高考1.5万人放弃本科选专科 比去年还多为何这样?

    在现实生活中,本科往往比专科更受器重,单位招聘的时候,也是优先招聘本科学历的应聘者。但在广东却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年广东高考1.5万人放弃本科选专科!比去年还多,为何这样?下面来了解下。

    本科专科选择
    本科专科选择

    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提前批专科(含卫生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已经在8月1日结束,今年高考广东有1.5万人放弃本科选专科,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总结起来无非就几方面的原因:本科竞争激烈、有些人找不到合适的专业和本科学校、三本费用太高、专科也有升本科的机会。

    事实上,专科未必见得比本科差,关键还是要看个人能力。现在企业在招录人的时候也开始慢慢改变对本科生和专科生的看法,尤其是在招录社会人员的时候,很多企业都会放低对学历的要求,更看重的是你的能力、你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