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 申请流程是这样的

    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绝对是一条好出路。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是比较正确的做法。如果真的没钱交学费,那么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很多人问,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小编给大家揭晓申请的流程。

    生源地信誉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契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一般高校重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地点县(市、区)处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誉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一起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想要申请这种贷款,通过下面流程申请:

    1、提出贷款请求。契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去后找到“贷款请求”,点“新增”,填写信息后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请求表》。

    2、资历检查。如果是首次请求贷款,则需要带着请求表前往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进行资历检查并加盖公章。如果是续贷则不需要再次检查,直接前往县级赞助中心即可处理续贷手续。

    3、签订贷款合同。盖完章之后,学生和一起借款人携带相关材料同时前往县级赞助中心处理贷款手续。通过审批之后,那么就会下款,到时交学费就不用自己拿钱出来。不过,大学毕业之后,就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