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不起的后果是什么 这些后果你知道吗

    虽然很多家庭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但基本都是贷款购买的,贷款交易要按月还款,如果借款人收入不稳定,那么还不起是无可避免的,那么车贷还不起的后果是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1、个人征信受损。当用户出现逾期后,贷款机构会在次日将用户的逾期不良信息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从而导致用户的个人信用受损。而一旦用户的信用受损,那么日后再想办理其他信贷业务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情节严重的话,甚至会被直接拒贷。

    2、高额罚息。车贷逾期后,除了会上征信外,还会产生比较高的罚息。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产生的罚息金额也越来越多,从而增加借款人的还款压力。所以,借款人在发现自己出现逾期后,应当立即想办法偿还欠款。

    3、被拖车。车主在办理了车贷后,汽车的归属权并不属于车主,而后属于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而当用户出现逾期时,那么贷款机构就会选择直接拖车要求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