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主贷人如何选 这样来决定利于审批

    有房子才有家,所以每一个人都要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一般夫妻共同买房时,都要选择主贷人与次贷人,那么房贷主贷人如何选,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1、主贷人应选择收入更高更稳定的一方。银行会通过收入证明或银行流水来评估申贷者的还款能力,所以在面签时,把收入高且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银行更容易批贷放款。

    2、银行在放贷之前,会查询夫妻双方的个人征信。一般情况,要将征信良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因为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时,只要有一方征信存在问题就会影响房贷审批。不同是,如果主贷人征信记录有问题,银行一般不会受理贷款申请。如果主贷人征信良好,“共同贷款人”存在一些征信问题,但后来已经解决,一般不会影响银行批贷放款。

    3、最好选择职业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例如公务员、国企员工、事业单位员工、医生、教师等这些职业的申贷人很受银行“偏爱”。相对于煤矿、建筑施工行业、危险化学品行业、飞行人员等高危行业的申贷人来说,将职业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更容易申请贷款。

    4、在收入、征信、职业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主贷人应选择更年轻的一方,便于能贷更长年限。银行对贷款人的年龄是有规定的,大多数银行规定,在中国个人贷款的年龄限制是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一般超过65岁的男士和超过60岁的女士,很难获得银行贷款。所以主贷款人越年轻,能获得的贷款年限就越长。

    总的来说,房贷主贷人并不是随便选择的,需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这样才有利于房贷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