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农村彩礼一般多少钱不能超过多少? 附各地最新规定

    “彩礼”一直是老百姓热议的一个话题,经济条件一般的人,彩礼往往是几万块。家庭富裕或者好面子的人,他们给的彩礼往往高达几十万,甚至是过百万。事实上,农村彩礼是有相关规定的。2022年农村彩礼一般多少钱?不能超过多少?附各地最新彩礼规定,下面来了解下。

    农村彩礼规定
    农村彩礼规定

    一般而言,农村的彩礼在5万-30万之间,具体给多少合适,要看当地的风俗人情以及政策规定,当然女方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

    彩礼不能超过多少,中央并没有明确规定,与一般的赠与行为不同,要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它实际上是以双方结婚作为附加条件。不过,彩礼不能超过多少,有些地区是有明确规定的。

    比如说甘肃陇西县,原则上彩礼最高不超过6万元;甘肃定西市要求婚嫁活动双方不超过2天,婚嫁礼金不超过5万元;江西萍乡市要求象征性收或不收彩礼,彩礼不超过3万元;安徽太和县提倡少要彩礼或不要彩礼,一般不超过6万元;河南商丘市提倡少要彩礼或不要彩礼,一般彩礼不超过3万元。

    通过上述内容可以得知,很多地区提倡少要彩礼或不要彩礼,彩礼金额不超过6万元。没有明确规定的地方,彩礼金额由男女双方协商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