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的西红柿怎么了 越来越难吃终于知道原因了

    现在很多人买西红柿时,都会忍不住吐槽一句,现在的西红柿没有以前的味道了,不仅不甜,还会很酸,总之就是越来越难吃。大家都比较质疑,现在的西红柿怎么了?西红柿越来越难吃的原因是什么?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西红柿
    西红柿

    小时候,很多人都把西红柿当水果吃,不仅皮薄,汁水多,关键是果肉还很甜。如今西红柿越来越难吃。其实这个并不是错觉,而是有科学依据的。在科学家的长期培育过程中,西红柿品种越来越多,而且又大有好看,不过口味却变了。

    过去的西红柿闻起来很香,吃起来也让人食欲大增,这还和它所含有的丰富的香气物质有关。为了长期保存不腐烂,所以在选育中去掉。在过去农民都是少量的种植西红柿,采用的都是传统的方法。现在的西红柿,特别是市面上所销售的西红柿,基本都是规模化种植出来的,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化肥,在农药和一些生长激素的使用,土壤肥力的改变,导致现在西红柿越来越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