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单位午休猝死家属索赔百万遭拒 没有签劳动合同

    近日,一名22岁女孩加班猝死事件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女孩工伤认定有争议。据最新消息称,男子单位午休猝死家属索赔百万遭拒,原因是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猝死
    猝死

    在广州打工的一川籍男子中午在单位午休时没有醒来,工友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后来经过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被认定为猝死。男子家属称,因为没有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索赔百万元遭到拒绝。

    日前,当地人社部门回应称,目前正在走工伤认定流程,调查情况一般2个月内有结果。律师提醒称,工牌、工资条、工资发放记录、打卡记录、工友证言等均是判定劳动关系成立的依据。当工伤认定结果出来后,如果对认定不服,还可提起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最终拿到工伤认定结论后,再提出劳动仲裁或者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