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年遭霸凌溺亡8人作案2人免刑责 来看事件经过

    近年来,侵害未成年犯罪数量呈上升态度,引发众人高度关注。少年遭霸凌溺亡8人作案2人免刑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事件经过曝光让人很是气愤,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判刑
    判刑

    2021年4月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查哈阳乡有一名14岁初二学生失踪赵兵,家人苦苦寻找未果,2个月后,在河畔的一个河汊边被发现孩子的尸体。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坠河身亡,但在调查中发现,赵兵失踪前曾经被8个同龄人追打过,他们将小兵追赶到诺敏河边,用势头把他赶入冰冷的河水中。

    这帮打人的少年都是和他年龄差不多的人,甚至和他很熟,就是为了欺负他取乐,结果造成了一场人生事故。真是让人不知该说什么好。这些打人的孩子犯了谋杀罪,但也可能不是,但结果是间接谋杀,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他们没有任何安全意识,不知道攻击的严重程度,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他们不仅毁了别人的生活,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为了保护未成年人,我国规定不满14周岁的人不负刑事责任,初衷是好的,但是实践中,一些不满14周岁的,犯罪行为性质极其恶劣,这样的规定实际上是在纵容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