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 一定要记得三大禁忌

    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或者是炒股买基金,都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避免犯了一些错误。今天的话题,就是讨论买基金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大家知道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吗?有三大禁忌是一定要注意的。

    买基金注意事项
    买基金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购买基金。有的新手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看哪个人买基金赚钱了,就会去购买那只基金,其实同一只基金也有可能出现亏损钱和赚钱的两种情况,所以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购买基金,不要盲目的跟风购买基金。

    2、不要过于追求收益。有的新手投资者在买基金的时候,就是过于追求收益,比如说:就集中所有资金去购买股票型的基金,股票型基金是投资股票的基金,其风险是很大的,如果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是有可能亏损严重的。

    3、不要买太多只基金。有的新手投资者想着要分散风险,然后买很多只基金,其实都是属于同一个类型或者同一个板块的基金,这样也是不能分散其风险性的,而且自己还需要经常看着,比较的费时间、费力气,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基金,一般选2~5只基金就差不多了,比如说:用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的方式,这样风险和收益都能兼顾到。

    基金买卖,比炒股要容易,风险也少很多。可是,有人买基金赚钱,有人买基金亏钱,这就是区别。为何会有这样的区别,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注意一些事项。提醒大家,买基金一定要注意上述三点,不要犯了这些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