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米饭和馒头谁升糖最快? 医生:不能只看快慢也要看血糖负荷

    在日常生活中,米饭和馒头都是主食,南方人以米饭为主食,北方人以馒头为主食。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拿米饭和馒头来比较,米饭和馒头谁升糖最快?医生说,不能只看快慢,也要看血糖负荷,这是什么意思?一起去看看吧。

    馒头
    馒头

    根据调查显示,馒头比米饭的升糖速度要快,馒头的升糖指数应该是在88.1,而米饭的升糖指数是在83.2之间波动。有糖尿病病人认为只要不吃主食就行,这样血糖指数不那么高。医生说,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糖尿病病人必须满足一天的总热量摄入,可以少吃,这样就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热量了。

    虽然馒头比米饭的血糖容易升高,但是这两者之间的血糖都是比较容易升高的,所以人们在饮食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除了升高血糖的快慢之外,我们也应该考虑食物摄入之后对血糖的总体影响,也就是血糖负荷(G),血糖负荷<10:生的糖不多,放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