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下半年:农村有3件事大家要注意 5类违建要拆除

    随着农村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现在国家将开始着手严查农村违建农房。2022年下半年,农村有3件事大家要注意,5类违建要拆除,具体是什么?下面一起去了解清楚。

    农村建房
    农村建房

    2022年下半年,农村建房要注意3件事:第一件事,要修建农房、翻盖农房要注意,一定要根据房屋规划进行建设;第二件事,农民在申请建房方面必须要注意申请程序,不能先建后审批,或者是审批的同时也在修建,这样不仅不符合程序,也会对未来的农房确权带来影响;第三件事,大家在修建的农房土地不能存在纠纷,如果出现纠纷,最终农房的归属和相关权益也将成为重要隐患。

    除了关于农村建房的相关情况之外,农村有五类农房或将面临拆除。第一类,耕地上修建的农房将拆除;第二类,属于一户多宅范畴的农房;第三类,农村危房改造;第四类,长期闲置的房屋或宅基地;第五类,在农村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