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酒宴越来越没“人情味”62岁农民感叹人变了 咋回事?

    曾经农村酒席是烟火和乡愁的象征,不管是亲戚还是村里人,都会去串门抢喜糖。以前吃宴席时,饭桌上欢声笑语极其热闹。如今农村酒宴越来越没“人情味”,62岁农民感叹人变了,咋回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宴席
    宴席

    现在农村的酒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没有以前热闹了,“人情味”也变淡了。一位62岁的山东农民不禁感叹道,人都变了。其实主要和这4个原因有关:第一,人越来越少;第二,大多数人都是走个过程;第三,喝酒已没有了氛围;第四,生活已没有了氛围等。

    现在很多人吃宴席都只是走个过场,说句祝福的话,又要匆匆忙忙地走了。其实这和社会发展有关,农村逐渐走向富裕,平时大家都能吃到各种各样的美食,不再期待参加宴席了。时代变了,虽然如今的规矩还在,但是人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