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为什么要做抵押 车辆抵押注意什么

    无论买房还是买车,若无法一次性全款购买,消费者都可以申请贷款完成的,但车贷办理需要做抵押,那么车贷为什么要做抵押,车辆抵押注意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1、为了保障抵押双方的权益

    对于抵押人而言,申请车贷,车辆仅作为抵押物,贷款机构只获得该车辆的抵押权,车辆所有权仍在抵押人手上,抵押登记就是证明。

    对于贷款机构而言,要的就是可以依法享有该车辆的抵押权,当抵押人无力偿还债务时,可以将抵押车辆进行拍卖、变卖,卖掉之后的价款优先用于偿还贷款机构,也是一份权益保障。

    2、为了规范机动车登记

    这是国家交通管理部门的硬性规定,既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也要避免机动车财产纠纷,为将来上法庭提供证据支持。

    车辆抵押的注意事项

    1、车贷未结清,车辆抵押期间,车辆所有人不能私自进行售卖交易,也不能转让过户,除非取得抵押权人以及买方的同意,共同申请。

    2、车贷结清后,需找贷款机构开具《贷款结清证明》,贷款机构拥有的抵押权消灭,应当去登记地车管所办理该车辆的解除抵押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