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结果可查时间缩短是对用工歧视的“釜底抽薪” 可以看几天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康复者求职遭遇歧视的现象时有曝光,这种赤裸裸的职场歧视,不啻为是对新冠康复者的二次伤害。据最新消息,核酸结果可查时间缩短,是对用工歧视的“釜底抽薪”,那么现在核酸结果可以看几天的?一起去看看吧。

    核酸结果查询
    核酸结果查询

    此前当地的政务服务APP可查看用户近3个月的核酸检测记录,目前只能查到7月以来的核酸结果,意味着很多新冠康复者的阳性核酸检测记录将不再被用工企业和劳务中介随意查到,用工歧视现象有望得到有效缓解。缩减核酸结果可查询时间,可以说是在技术层面遏制“求职歧视”的釜底抽薪之举,为纠偏社会的新冠歧视作出了积极示范。

    这也提醒,对于新冠康复者的涉疫信息公开时限,有必要在全国进行统一规范,避免不必要的过度公开给歧视行为推波助澜。同时,消除对新冠康复者的歧视,还不能忽视法律的作用。国务院常务会议此前已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对在就业上歧视康复者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这样的严肃态度,理应落实到每一起个案的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