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发几个月是国家规定必须发的吗

    三伏天是全年气温最高的时间段,对于在室外工作的人来说,三伏天是他们最不想遇到的日子,好在他们能从单位获得一笔高温补贴。2022年高温补贴发几个月?是国家规定必须发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在北京,高温津贴的发放时间是每年6月至8月,也就是说,部分劳动者从6月开始,工资里会多出一笔钱。也有些地方的天气比较热,它们持续5个月发高温补贴。

    北京规定,35℃以上高温从事露天作业可以领高温补贴。根据北京现行标准,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高温津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有些地区提供的高温补贴更高,达到350元,实际金额由当地规定。

    35℃以上高温从事露天作业,单位必须发高温补贴。如果用人单位拒绝发放,属于克扣拖欠工资,劳动者可及时向各区县的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申请进行劳动争议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