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汗是人在“排毒”? 错了!3种流汗情况正在掏空你的身体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运动流汗,是因为他们觉得流汗是排毒,属于体内新陈代谢。问题来了,出汗是人在“排毒”?其实大家都错了!3种流汗情况,正在“掏空”你的身体,大家赶紧看看!

    运动流汗
    运动流汗

    第一、冬天运动时出汗,无疑是将原本珍贵的阳气溢散出来,违背了冬季“敛阳”的养生主题。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损伤身体根基,所以适当运动即可。

    第二、吃饭时“汗如雨下”,警惕热毒上火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多喝水,适当吃些山药,莲藕等清热利水食物加以改善。

    第三、睡觉时“盗汗”,这种情况被称为“盗汗”,盗汗的本质是“阴津外泄”,是身体阴液虚弱的一种表现。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滋补一下肾脏。

    出汗不一定是排毒,如果是以上3种流汗情况,正在“掏空”你的身体,大家要多加注意。对于异常的流汗情况,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警惕、调节,打好身体健康基础,最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