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7号立秋“公秋爽母秋凶”2022年立秋后还热吗 快看看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意味着一年最热的日子已经开始。这段时间,全国多地迎来高温天气,让人心情烦躁。8月7号立秋,“公秋爽、母秋凶”,2022年立秋后还热吗?其实大局已定,赶紧过来看看吧。

    秋天
    秋天

    首先在8月7号立秋开始之后,天气不会马上降温的问题,因为立秋之后还有一伏,今年末伏时间为8月15日-8月24日。根据我国民间关于立秋是公是母的方式来看,今年的立秋时间为8月7日20:28:57。由此可见,立秋的具体时间在黑夜就属于母秋。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年秋老虎的势头不容小看。

    农俗谚语并不代表真实的气象气温情况。根据国家气候中心在近期发布的相关气象消息来说,进入到8月份后,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偏高,但偏高的温度也就在1~2℃左右。在今年8月份,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和西南等地的降水比往年同期偏多。特别是华北和东北地区的降水量要比往年偏多2~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