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有什么风险 这些要注意

    随着贷款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贷款形式开始出现。如今,用户可以通过个人信用、房产、汽车等成功获得贷款。其中,房屋也可以进行二次抵押贷款,用户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目前,许多私营机构可以承担相关业务,门槛相对较低,可是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有什么风险?

    1、申请贷款额度不高。由于房屋是二次抵押,所以该贷款的金额不会很高,且贷款利率不低,按月收取,当然也不排除其他费用的收取。所以,大家在办理二次抵押贷款时,要注意计算自己的借贷费用,以免到时出现无力还款的情况。此外,虽说民间借贷机构的门槛比较低,下款速度比较快,但大家在办理时也不要忘记核查平台的相关资质,确认正规靠谱后再办理。

    2、逾期催收。市面上有不少借贷机构支持这种业务的办理,其中也不乏一些非正规平台,一旦用户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就会面临被上门催收的窘境,增加用户的精神压力。

    3、贷款利率高。支持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大部分民间借贷机构,其运营成本和盈利要求都是比较高的,因此,抵押贷款的费用也不低,如此一来,就会增加大家的经济压力。而且用户很容易陷入套路贷、高利贷的骗局,所以,在办理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时候,用户一定要小心行事才是。

    4、门槛限制。虽说目前也有部分银行承接相关业务,但他们只能接受本行合作按揭项目的期房做抵押,但贷款额度在无房产证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所限制。

    由此可见,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风险是比较大的,而且贷款利率相当高,很容易出现钱屋两空的局面。所以,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小编不建议大家将房屋做二次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