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是什么 还款逾期后果很严重

    现在申请网贷的人非常多,逾期还款的人也不少,甚至有报道说全国超过5亿人负债。其实,欠债的话,能够接听电话好好解释,或许有转机,可是有些人拒绝接听电话。那么,大家知道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吗?小编给大家说说吧!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1、爆通讯录。要知道,网贷公司最讨厌欠款人玩消失,不接电话了,一旦催收人员联系不到你,那么你周边的亲朋好友们就要遭殃了,催收人员会直接拨打你通讯录里的电话,向他们施压,要求与你联系。

    2、威胁恐吓。这是催收人员常用的手段,旧社会高利贷就是采用堵门、泼墨汁、刷大字、喇叭喊话、静坐等逼迫借款人还款,现代社会如果还有这种情况,报警就可以了。

    3、征信污点。你欠下贷款不还,逾期时间越长,那么对征信造成的负面影响就越大。既然你不接电话解释逾期不还的原因,那么征信报告自然会留下不好的记录。

    4、不能协商还款,甚至被起诉。如果欠下贷款,平台打电话过来时,你能够好好解释一下,或许平台会让你协商还款。可是,拒绝接电话,是不能协商还款的,甚至会被平台起诉。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贷款逾期,确实存在成为坏账的情况,但并不代表可以不还款。如果平台或银行将这笔债务交给了催收公司,仍然会继续追讨你债务。所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必须的,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