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幸福到万家》揭露了哪些社会现实 扯开多少烂剧“遮羞布”

    自从《幸福到万家》这部剧播出后就受到观众的热捧,几乎还原了农村的真实生活。《幸福到万家》揭露了哪些社会现实?直击社会痛点,引发众人的讨论,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何幸福
    何幸福

    《幸福到万家》反映出了恶俗婚闹、劝酒灌酒、民不与官斗,之后的征地纠纷、对簿公堂,以及冒名上大学,花钱协商等。农村的重男轻女思想,家里人不让秀玉上大学,而是自私的供二哥王庆志上大学,之后还拿秀玉的冒名顶替协商的30万买房等。

    不同的是,剧中一波又一波的冲突,向我们提出一个新问题:当农村富起来后,如何回应像何幸福提出的诉求?比如乡村治理要尊重民意和民智,真正做到集体决策;在处理纠纷矛盾时既要考虑到传统人情,更要有意识地强化法治观念;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趋势下,如何让农村人抓住机遇,融入城市等。法治社会的建设、城市化的进程,和乡村振兴紧密相关。而乡村振兴,恰恰就是要改变人的观念、社会风气和治理手段,让乡村更有生机和活力,让千家万户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