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岁小伙猝死!高温天做错这事要命 大家千万不要犯

    19岁的小伙刚刚高考完,他本应该有一个幸福的未来,却在打篮球之后不幸猝死。据悉,这位小伙是在高温剧烈运动后猛喝冰饮料,最终突发心梗去世。据知情人透露,小伙还是家中的独子。

    高温天喝冰饮料猝死
    高温天喝冰饮料猝死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时,尤其是做了激烈运动之后,千万不要立刻大量喝冰饮料。如果此时快速大量地饮用冰水,会使身体突然遭遇寒冷刺激,心脏和大脑的血液供应会明显减少,血液供需严重不平衡,人体在短时间内又无法实现有效代偿,就会出现胸闷、心前区疼痛等不适症状。情况严重时,会导致患者心梗去世。

    除了不能大量饮用冰水,还不能猛吹空调以及过度运动。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冰凉的空调房,你感觉舒爽了,你的血管和心脏却遭殃了,它们很难适应过大温差,一冷一热会使它们负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