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陶勇建议医院尽快安装安检设备 上海瑞金事件进展如何?

    7月9日,上海瑞金医院内出现持刀伤人事件,引发舆论的关注。据了解,该院入口处暂未配备安检设施。对此,曾经历伤医事件的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建议,医院应该尽快安装安检设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医生陶勇建议医院尽快安装安检设备
    医院

    据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官方微博,7月9日11时30分许,黄浦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瑞金医院内有人持刀伤人。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发现一男子在该院门诊部七楼内持刀劫持群众。在犯罪嫌疑人欲伤害人质和处警民警时,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制服。目前,4名受伤群众正在救治中,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陶勇表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在感到愤怒和痛心的同时,也建议医院尽快安装安检设备,落实安检制度。”他认为,一旦发生类似瑞金医院这类残害医护和患者的恶性事件,所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远远高于安检设备的投入成本。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方面来看,医院都应平衡好投入成本与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

    据悉,陶勇,男,1980年5月出生,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2020年1月20日,朝阳医院眼科发生暴力伤医事件,陶勇左手骨折、神经肌肉血管断裂、颅脑外伤、枕骨骨折,两周后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