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3个月会不会清零 社保断交负面影响大

    购买社保的人很多,但有些人因为离职,或者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社保断交了。网上有传闻,社保断交3个月的话,就会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清零,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社保断交3个月会不会清零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不仅仅是养老保险,还包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通过累积计算的,不会因为中间停缴而被清零,在断缴后又继续缴纳,则以参保的年限及个人缴纳金额部分将自行累积。

    社保断交的话,医保不能报销,养老金不能领取。还有,社保断了后,公积金基本账户会被封存,封存后是不可以办理贷款、合并公积金业务的!另外,办理落户,居住证,子女上学等方面都要求社保正常缴纳时间的。

    总体来说,社保断交3个月的话,社保连续缴纳的时间会清零,而累计缴纳的时间是不会清零的,并且中断之前缴纳的社保金额仍旧在缴纳社保的人的个人账户中,劳动者的社保中断的,虽然不会清零,但是劳动者的医保待遇、买房、买车、孩子上学读书等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