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为预备党员的步骤 预备党员多久转正?

    你希望成为一名党员吗?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现在不少年轻人都积极申请入党。可是,入党需要一个流程,你申请入党之后,即使接受了申请,也是先成为预备党员,当审核没问题的情况下,才能转正。那么问题来了,成为预备党员的步骤是怎样呢?

    申请入党
    申请入党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中国作为党领导的国家,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想成为党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其实,入党并不容易的,一般是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步骤:1、个人申请,自愿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2、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至少一年;3、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4、确定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政审不过关,或者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做出违法违规的行为,都不能转正的。

    按法律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三十二条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党支部应当及时讨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