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大跌原因有哪些 以下几点影响

    基金与股票市场一样,也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形,对于投资者来说,当然愿意看到上涨的,但也不可能一直飘红,那么基金大跌原因有哪些呢,一般受这几点影响,一起来看看。

    1、受市场行情影响

    大部分股票型基金投资的是股票,那么当股票市场出现大跌的时候,基金大跌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可以看看基金主要是重仓哪些股票,然后看看投资的股票是否有未来前景。

    2、估值过高

    一般当一只基金持续性的上涨一段时间,并且基金估值是属于很高的情况,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因为基金估值是按照一定的价格对基金的资产和负债进行估算,如果基金的估值过高,那么风险就越大,基金大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3、遇到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

    基金的投资是依附于进入市场的,如果当金融市场有比较大的突发事件影响,那么也会直接影响到基金,比如说:金融市场导致股市大幅度的下跌,从而影响到基金。

    当基金大跌的时候,是要判断这只基金后面还有没有涨的可能性,如果比较看好,觉得有涨的可能性,其实是可以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分散其风险的,然后长期持有,等待基金上涨后再卖出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