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闲置的信用卡有哪些危害 不激活会不会自动注销

    办理信用卡的消费者有很多,大部分人都是激活了马上使用消费,但也有一些网友因为各种原因,信用卡不激活一直丢弃在角落。那么长期闲置的信用卡有哪些危害呢,马上带你了解。

    1、产生年费

    尽管银监会有规定信用卡在未激活的状态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但是这对于一些卡权益丰富的高端卡种并不奏效。面对这类卡种,即使持卡人没有激活信用卡或者是没有享受到相应服务,但由于提供的服务已经开始,所以还是会被收取年费。这种例外的情况一旦忽视了,很可能导致持卡人因年费逾期导致征信受损,继而影响后续贷款的办理。

    2、增加办卡难度

    要知道,大家每办理一张信用卡或者是申请一个贷款,都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记录,信用卡申请过多则会增加自身负债率。除此外,如果大家未激活就直接销卡还会影响你在发卡银行的信用值,后续想要办卡会比较困难。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持卡人都没有自觉注销信用卡的习惯,有的甚至认为信用卡停用一段时间后银行会自动注销。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一般情况下,即便信用卡没有激活,也不会随意自动注销,特别是级别越高的信用卡,越不可能会自动注销。除非已经超过了使用有效期,这时才会自动作废。另外关于信用卡自动注销的规定,每家银行各不相同,具体情况最好还是咨询发卡银行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