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信用卡被风控了 这些情况要注意

    信用卡被风控想必有不少持卡人遇过,通常恶意套现或者频繁逾期这些行为都会导致风控,风控就不能正常交易,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信用卡被风控了,其实出现这些情况就要注意了。

    1、卡内有额度不能消费

    当信用卡被限制交易时,大部分用户都会询问银行客服,了解具体情况,但客服一般只会回复,信用卡状态正常,额度充足就可以消费。如果不是卡片状态、商户的原因,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你的信用卡被风控了,银行限制交易了。此时,用户只有解除风控,才能正常进行消费。

    2、收到规范用卡的短信

    因为频繁在同一家或同一类型的商户进行消费,触碰到了银行的风控系统,此时,银行就会发动警告短信至持卡人,提醒持卡人规范用卡。这已经是银行给予的明显的提示了,如果用户不听劝,依旧坚持己见刷卡消费,那么日后信用卡一定会被风控处理。

    3、银行打电话核实交易真实性

    当用户出现异常交易,被系统检测到存在交易风险时,银行就会主动联系持卡人,询问是否为本人用卡,如果是,可能需要提供相应的交易消费凭证,这种行为也表示用户当前已经处在银行重点关注对象名单内,若是用户稍后再有违规行为,比如说逾期,信用卡套现等,那么信用卡就会面临被降额封卡的情况。

    4、无法办理分期

    虽说信用卡分期可以让银行赚取更多的手续费,但由于分期时间长,不利于银行回收资金,再加上持卡人可能存在违规行为,考虑到借贷风险,银行可能不会同意用户的分期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