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有什么特点

    基金投资有不同的种类,其中有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有封闭式基金有一个封闭期,期内基金份额固定不变,那么什么是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有什么特点呢,下面带大家了解。

    开放式基金也叫共同基金,是指基金成立时,募集资金的份额不是固定的,投资期限也不是固定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随时购买或赎回

    与之相反的是封闭型基金,封闭型基金在基金设立时,对资金的募集和投资期限都是设定好的,发行中一旦资金募集完成,投资者就不可以买入,在规定的投资期限内,投资者也不能赎回。

    开放式基金的特点:

    1、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

    2、可以随时申购,任意赎回。即只要满足最低限额,可以在交易日或非交易日赎回,所以资金的灵活性很高。

    3、没有固定的期限,只要产品没有被清算,就会一直运行。

    4、有些产品可以转化成上市开放式基金,即转托管到场内卖出。